引路的风筝,追风筝的人

lofter底层文手
阴阳师/明日方舟(主要创作方向)/崩坏三等


正因为自己浑身是伤,才希望笔下的角色都能幸福平安

【鸩御】无人缘说的《痴心不改》

@血之拂晓 小可爱的生贺,生日快乐!

《歌手》笔记体(不知道的指路吴青峰微博)

前情大约就是鸩与御馔津从初中相识,高中相知,毕业后虽然各奔东西,但心里依旧牵挂着,喜欢着对方的故事吧。

20**.**.**   第八期竞演

不知不觉中走过了8期,本以为在此之前我就要离开这个舞台,不过我还是撑了过来,撑到了现在。

今天很危险,毕竟我上次的名次并没有公布,这意味着我上期在下位区游荡。我真心觉得我能撑到现在是一个奇迹。毕竟这个舞台上的老师们太优秀了,我难以望其项背。

今天要演唱的曲目是《痴心不改》,一首有年代感的歌,同时对我来说也很有挑战性,它音域跨度广,而且高音很需要质感,我很担心能不能唱好它。

至于为什么要选择这首歌……还记得之前跟你们提过的那个女孩吗?那个我一年以前就向她邀歌结果到第一期节目录制两周前才给我的那个女孩吗?当时我说有时间再向你们讲我们之间的故事,我想现在是时候了。

她叫御馔津。

御馔津说是带给我走上音乐道路的引路人也不为过。

初二时,老班找到我,说愿不愿意与她代表年级组合唱一首歌。

御馔津是我们学校著名的唱将,想与她合唱的人很多,就连我为数不多的朋友中也有好几个想与她合唱。我想对于这个位置的竞争也很激烈吧。

当时的我抱着试一下的心态前去试音,结果发现就我们两个人。

试音很顺利,我们也正式开始合作,不过这个问题这正式扎根在我脑海里:为什么只有我去试音。

选歌的时候,我选了《隐形的翅膀》,她选了《有形的翅膀》,最终经过商讨,决定把这两首歌串起来。

初中的学业不是很重,于是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学着裁剪伴奏。虽然很忙,我们也乐在其中,并期待着带给大家惊喜。

最终我们成功了。

当伴奏缓缓地过渡到另一首曲子的时候,我满意地听到了他们的惊呼。余光中的御馔津也十分的陶醉,微眯着眼睛,随着旋律轻轻摆动身体。

毫无疑问,演出很成功。

可以后就再也没能见到御馔津,毕竟我们也不是一个班的,随着中考的临近,我们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见面。

本来以为我们的缘分到这里就结束了,可是后来发生的事出乎了我的意料。

高中开学第一天第一节课下课,正当我准备趴在桌子上眯一会去弥补昨晚的睡眠不足时,我的后背被人重重地拍了一下,我甚至听到了“啪”的声音。

“嘶……谁啊?”我带着怨念转过身去,却看到了她那副阳光可爱的招牌式微笑。

“真的……是你吗?”我揉了揉眼睛。

“是我啊,鸩。真没想到,我们又见面了。”

那时,正在纠结要和谁同住一间双人寝的我暗暗松了一口气,终于不用再为这种事而发愁了。

我们理所当然地在一起生活了三年,共同面对困难,分享彼此的喜悦。

每当我失意落寞的时候,她都会在我的身旁,轻声唱歌安慰着眼泪在眼眶打转的我。

有一次我问她她毕业以后想去哪里,她回答说想去学音乐,这在我的意料当中。但是当听说我想去一个普通大学时,她看起来很惊讶。

后来,我们如愿地按照自己的愿景前进:我考入了一所非常优秀的理工大学——西京工业大学,她进入了“平安京的音乐殿堂”——平京音乐大学。

后来你们是知道的,对音乐一直念念不忘的我组建了乐队,后来单飞,签约经纪公司,正式走上了音乐道路。

这次的选曲,真的,饱受质疑。“这首歌太老了吧。”“它真的不适合比赛。”等等等等。

后来发生了我在原唱的评论中发现了这句“ 《痴心不改》,唱给自己和懂的人。”

这句话坚定了我唱这首歌的信念。痴心不改,不需要别人明白,只要自己和那个人懂就好。

希望你们能原谅我这次的任性。如果侥幸没被淘汰,下一期我一定好好选歌。

有些旋律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失去魅力,正如有些情感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失去本心。

痴心不改,不需别人缘说,你懂就好。


评论(3)

热度(8)